清时月见

【观影体】光辉计划(序·上)

 寂静无声的宇宙里,无数大小不一的星球悬浮其间,它们色彩各异的颜色给这片黑色的空籁之地带去一点星火般的温暖,让宇宙的暗淡隐隐约约渗透些微的朦胧美丽。

 

三三两两的小行星带中的碎石漫无目的地漂浮,缓缓游走,冷不丁就掉下去一块,恰好砸落在一个飞船行进的路线。

 

看起来有些老旧的、呈椭圆状的飞船不符合外表的敏捷一窜,犹如拥有上帝之眼般避开了这个直直冲着它来的小陨石,在躲过这个无妄之灾后又恢复成原来老爷车的速度。

 

“唉,我开这飞船就像大爷碰瓷、大妈占座似的猛那一会,过了这劲就痿了,开得跟个老爷爷坐轮椅的速度一样一样的,这叫什么事啊!”

 

“不对,我走之前轮椅都更新换代到133代了,人家那速度都可以当跑车开了,天天一群大爷身体没病没灾的在那飙轮椅,吵着要当勇敢无畏英雄男儿,闹着要去追求自由热血。我现在开个号称是凝聚了地球所有科技精华的飞船都飙不起来,见天的不是在寻找目标的路上就是被路过的怪兽追着逃命。”

 

顺利避开的飞船里,狭小的驾驶舱内并不安静,一个眉目飒爽却总感觉吊儿郎当的女人伸手拍拍控制板,恨铁不成钢的说:“你说说你,身为象征着地球科技的第三杰作、被大众评选出的地球人的第四骄傲,你就不能争点气嘛。咱们一起航行也有十来个年头了对吧,你这是越来越慢了啊,简直是从133代轮椅降到初始版本的手动了,老爷爷看了你都得骂一句黑心资本家真造孽。”

 

她有些愁眉不展的看着前方啥都没有的真空,复而耷拉着眼皮跟手底下的大宝贝商量:“要不你再撑撑,这前面一个可降落的地方都没有,干净的堪比我爸人到中年的脑袋,我想给你保养都没办法。反正这么多年也过来了,我对你也挺满意的,就算你对我不满意,咱俩也离不了,还不如和我一起过日子呢,起码我还能经常给你保养。你说对不对,宝贝?”

 

在这个空间距离只够一个人伸展的驾驶舱内,除了滴滴答答的仪器运转声,始终只回荡着她一个人的声音,带着一种莫名荒诞的热闹。

 

不过女人却毫不在意,她继续自言自语,势必要以一己之力让这个飞船热闹起来:“不过幸亏是姐跟你一起行动,不然换别人肯定没姐这乐观的心态。就说我那学校第一,叫什么沈知夏,是这名吧?名字看着挺夏天的,但那人往那一站就是凛冬降临,也别知夏了,干脆叫招冬吧。那就是冷美人一个,就算比我会保养你那又怎么样,她都不能跟你聊天,这航行还有什么意思,在一起搭伙过日子就得有话题啊,没有话题的日子是幸福不长久的,很快你们就会互相厌烦的,你说对不对?还有那个第二名,木下秀吉对吧?名字比我长有什么用,成绩比我高又怎么样,纯纯热血小青年,遇上事情身体比大脑快的典范,要是他来陪你……呵,不出三天,你俩就一起出师未捷身先死,比翼双飞齐殉情。”

 

女人越说越激动,越聊越上头,她自豪的指了指自己:“果然,还是我——刘甜——最适合你啊宝贝!你看看我的名字,刘甜,不就是谐音聊天嘛,听着就让人心里发甜,也就暗示只有我能够让你这一路上不再空虚寂寞冷,让你快乐的飞翔!”

 

飞船依旧沉默无言。

 

女人——也就是刘甜突然又想到什么似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哀婉悲叹道:“就是这宇宙辐射太给力,服务态度太热情,我都说不需要了还非要给我做堪比强力日光浴的项目,让我刚出道的白皮嫩肉一去不复返,现在谁看了我不说一句英雄你先请啊。”

 

“嗯?时间到了吗?”刘甜撇了一眼显示屏上的时间,她双手一拍,语调活泼,“好的,那今天的刘甜单口相声吐槽大会就要结束啦,欢迎宝贝下次捧场哦。”

 

刘甜说完之后站起身,做了一个谢幕的动作后又坐了回去。一时舱内不再热闹,显示屏的蓝光冷冷的撒满驾驶室,安安静静。

 

不知过了多久,刘甜伸了个懒腰打破了舱内难捱的氛围,她揉了揉自己的腮帮子,有些抱怨:“果然还是得多说话。老师说的对,要是因为一直是一个人所以就不开口说话,那就会不知不觉忘记语言能力,到时候就算找到目标都无法沟通了,这可是不行的。”

 

她直视远方,那一点不着调从脸上渐渐褪去,由时间磨砺的信念从她脸上浮现,坚不可摧。这个背负了整个星球所有地球人期望的女人目光坚定的好像穿透了空间,看到了那个只存在于影像中的奥特之星:“我知道你很累了,老伙计。但再快点吧,我的直觉告诉我,光之国就快到了。”

 

她叹息的低垂眼睫,手指轻轻抚过控制面板,满含希翼:“到那时,你就能休息了。”

 

 

 

 

 

光之国港口。

 

“泰迦,你们回来了啊?还挺快的嘛。”一个红族奥抬手向完成任务回来的泰迦三奥打招呼,顺便对泰迦竖起大拇指夸赞道,“不愧是光之国年轻一代中最出色的奥特战士啊。”

 

“没有这回事。”泰迦停下脚步有些不好意思,“是这次的任务比较轻松,而且泰塔斯和风马也帮了我很多忙。”

 

“应该说最近的任务都挺轻松的吧,我看其他奥接了任务也很快就回来了。”红族的奥见泰迦不适应这种夸奖就换了个话题,指了指其他飞回来的奥特战士们。

 

“说起来也是,最近宇宙变的和平不少啊。”泰塔斯摸了摸下巴,回想了一下最近宇宙的近况。

 

“嘛,宇宙和平可是好事,哪怕只是平静片刻也很好了。”风马有些无聊的四处张望,随口接过话题。

 

突然,他的动作顿住了,聚精会神地盯着一个方向,像是看到了什么不该出现的东西。

 

“也是……”泰迦话还没说完就被风马一手肘戳向胸甲的动作止住了,他抬手捂住风马用力过大导致有些发疼的胸口有些生气,“风马,你在干什么啊?”

 

“你快看!泰迦!”风马没理他的小情绪,而是指着天空的一处方向有些惊讶。

 

“什么?”泰迦看向状似空无一物的天空,泰塔斯也跟小伙伴一起好奇的望了过去。

 

“这不是什么都没有嘛?”泰迦有些奇怪。

 

“哎呀,你看仔细点。”风马有些着急的催促。

 

泰迦本着信任伙伴的想法眯起眼睛细细搜寻,终于看到了一个小小的黑点很缓慢的朝着他们这边移动。

 

“这是……”泰迦有些疑惑,这个移动中的东西太小了,只能看到黑糊糊一团的轮廓,完全看不清到底是什么,“泰塔斯,你看到了吗?”

 

“唔……勉勉强强吧,不过那究竟是什么啊?”泰塔斯有些好奇。

 

“不会是什么邪恶宇宙人来入侵光之国吧?”风马跃跃欲试的提出猜想。

 

“应该不会吧。”泰迦一直盯着移动的物体,在他们说话间它从小小黑点进化成了小黑点,但还是看不太清,“这也太小了,应该没有哪个宇宙人用这个来入侵光之国吧?”

 

而且这也太光明正大了吧?泰迦十分想要吐槽,但又顾及风马的面子没有说出口。就算光之国的东西经常被偷,但也没有哪个宇宙人傻到从相当于是光之国大门的港口来挑衅光之国啊。上一个这么做的贝利亚现在还在劳改呢,什么事都得干还没有工资,得靠捷德赡养,可惨了。

 

“好像是一个小型的宇宙飞船?”泰塔斯没有管两个队友的小官司,他看了半天之后终于在小黑点越来越近后提出一个比较靠谱的猜想。

 

“宇宙飞船?”风马看起来还没有放弃他那个邪恶宇宙人入侵可怜光之国的猜想,“宇宙人坐着宇宙飞船来袭击光之国?”

 

“我说你啊,不要老是揪着入侵光之国不放好不好啊,光之国真没这么容易被入侵的。”泰迦虚着眼看着风马,有些不满的为光之国正名。

 

“但是光之国的敌人多啊,每次做任务经常能撞到想对付光之国的黑暗势力,特别是一遇上什么麻烦的道具打到最后总发现是科技局出来的。”风马反驳道,“你就不能让你父亲劝劝希卡利长官给科技局的产品弄点防盗措施吗?”

 

泰迦无言以对,他用手捂住脸,声音从手掌挤出来:“我爸爸其实说过的。”

 

“嗯?”风马一惊,他只是随便调侃一下泰迦,没想到泰罗总教官真的说过,真不愧是泰迦的老爸,父子俩胆子都大。

 

“那希卡利长官同意了吗?”他有些想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去处理科技局发明被盗的烂摊子。

 

泰迦把脸埋得更深了,小声道:“希卡利长官说这是警备队负责的事情。”

 

“啊……是吗?是希卡利长官的风格呢。”风马讪讪的笑了笑。

 

有种不管警备队死活的美呢。

 

不愧是你,希卡利。

 

“好啦,别聊了,要过来了哦。”靠谱的泰斯特制止了伙伴们的伤心话题,示意他们看向天空。

 

原先看不清样子的小黑点已经在他们眼中显现了形状,是一个破旧的、看起来有些落后的椭圆形宇宙飞船,颜色整体是红蓝两色,中间穿插着银色条纹,在顶端上方有两个不知道是什么用途的银色长条物向后延伸。

 

这个宇宙飞船有着不同于科技落后的审美,看起来非常亮眼,在宇宙飞船这个系列中,泰迦他们没有见到比它更靓仔的存在了,堪称战场第一被集火飞船。

 

“额……它好像一只没有腿的兔子啊。”风马被这设计给镇住了,沉默片刻后吐出一句话。

 

“是啊,就是颜色跟兔子不大一样。”见多识广的泰塔斯也不由无言,只是跟着风马应和道。

 

“这配色,总感觉在哪看过啊……”泰迦却感觉这种颜色很眼熟,但是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风马闻言有些惊恐的看向泰迦:“你别告诉我你们光之国的科技局连这种配色的宇宙飞船也造啊?”

 

他没等泰迦回话就斩钉截铁道:“我是不可能会坐的!”

 

泰迦的思绪被小伙伴离谱的脑洞打断,他无奈道:“怎么可能啊!我们都是奥特曼,全部都可以自己飞,光之国压根就没有宇宙飞船好吧。”

 

“那就好。”风马嘀咕道。要是坐那个飞船出任务,他总感觉会被敌人第一个攻击,那种红蓝相间还有银色条纹点缀的配色让他不由自主的觉得非常吸引黑暗势力的火力。

 

他还年轻,不想体验地狱难度,谢谢。

 

“那个飞船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啊?”随着飞船越来越近,它的行动轨迹也越来越清晰,泰塔斯也就发现了飞船飞行的路线歪歪扭扭,就像是不能被控制一样。

 

泰迦迟疑道:“它是不是坏了?”

 

毕竟看起来旧旧的,攻击力不高的样子,颜色还这么亮眼。老实说,它没有被一些不怀好意的宇宙人袭击到不能使用还能坚持来到光之国都是很厉害的事了。

 

还没等他们商量个所以然出来,就听见飞船的那两个类似兔子耳朵的长条状物发出了声音:“啊啊啊!!!下面的奥接一下啊啊啊啊!!!”

 

“她说什么?”风马发出疑惑。听声音是个年轻的女子,但语言不是他所熟知的任何一种。

 

“好像是地球上的一种语言。”泰塔斯努力回想,最后看向他们小队中从小就在光之国学习并且成绩名列前茅的泰迦,用眼神希望他给予答案。

 

“应该是当时我们在守护地球时,优幸所处国家海对岸的一个据说历史很久远的国家,我记得是叫……中国?”泰迦也不负队友众望,给出了答案,不过他还是严谨的补了一条,“不过这个也不知道是哪个地球的飞船,可能只是语言相像,国家名字不一定一样。”

 

“这个待会再说啦,所以她究竟说了什么?我感觉她好像很着急的样子。”风马打断两个队友的学术交流,指向已经越飞越歪歪扭扭的宇宙飞船。

 

“这个……我只是能听出语言的大概来源,这还是因为这个国家的语言与优幸所说的有一点相似,但是我听不懂啊。”泰迦有些苦恼,更别提这位女士说得又快又急,声音通过装置扩大之后有些含糊,他真的听不懂啊。

 

“那怎么办,要不我们先等等?看它飞得这么慢,就算有什么问题也来得及出手。”风马提议道。

 

就在他们犹豫的时候,飞船的主人似乎也意识到了语言不通的问题,她很快又换了种语言重新说了一句:“拜托了,不管是哪个奥特战士都好,随便来个奥接一下我的飞船啊!我快要控制不住啦!!!”

 

这次他们听懂了,虽然有些语法不太准确,但这是他们都很熟悉的语言。

 

泰迦惊讶的瞪大眼睛:“她竟然会光之国的语言!”

 

泰塔斯迅速反应过来:“这位来客应该不是敌人,风马,你去接一下吧,记得小心点。”

 

“没问题。”风马点头应到,随即就快速的飞到空中轻巧的把这个造型奇特的飞船捧在手心。

 

而飞船的主人也似乎意识到自己成功得救便主动把飞船各功能关闭,表明自己并无敌意。

 

之后风马稳稳的落地,将飞船小心的放在地面上。

 

泰迦与泰斯塔也好奇的围了过来,看着这个小小的飞船。

 

“啪嗒。”

 

一声清脆的锁扣声音响起,飞船顶端露出了一条缝隙,然后那两个兔耳朵就向后倒去,不多时就出现了一个半圆形的洞口。一个有着凌乱短发、看起来有些狼狈的人类女性从里面钻了出来,她上下拍了拍自己因为飞船摇晃而有些不平整的衣服,随后好像朝飞船嘟囔了一句什么就朝他们这边挥手,笑容明媚的向他们打招呼。

 

“泰塔斯快看,是人类诶!”泰迦疯狂拍打泰塔斯的手臂,有些不敢相信。

 

虽然他们保护地球时天天能见到人类,但这种情况可不一样,这还是第一次人类自己坐飞船来到光之国啊!

 

“人类的技术有了这么大的突破吗?”风马有些怀疑奥生,优幸在的时候地球好像离这科技还差得很远吧,这可是相当于从史前进化到了21世纪啊。

 

“糟了!”泰迦突然想起什么,他着急的说,“等离子火花塔的光人类会受不了的!”

 

“是吗?可是我看她挺好的啊。”风马指了指在飞船上蹦跶的人类,她在跟他们打完招呼后就蹲下拍打飞船语重心长的说着什么,给奥的感觉就像是一个苦口婆心教育儿子的妈妈,看起来健康的不得了。

 

“总之,还是问一下吧。”泰迦还是不太放心。

 

他赶紧蹲下,尽可能的把体积差距拉小,控制音量担心的询问这个远道而来的人类:“这位女士,你好。请问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正在教育这个船到年龄就叛逆的地球第三杰作的刘甜愣了一下,停住了自己单方面的控诉。她抬头望去,原本三个站着被光晕渲染的看不清脸的奥特战士蹲下了一个——不过还是看不清脸就是了——语气担忧的关心她的身体状况。

 

不愧是英雄的同族!她瞬间泪目,就是温柔、就是善良、就是乐于助人!

 

“没事没事,我身体很好的。”刘甜连忙回答,她余光撇到了远处老高一个巨大发光源,瞬间明白他的担心,解释道,“你是担心等离子火花塔的光我会受不了吧?没关系的,这光照的我很舒服。”

 

她可没骗单纯奥,自从她来到光之国后,体内的那一丝微弱的光就像碰到了猫薄荷的猫一样,十分活跃。从静止不动的小光点变成了跳个不停的小光点,连带着她的体力与精神都得到了很好的补充。

 

刘甜伸手按了按小光点平时沉睡的地方,她安抚的把自己的想法传递过去:再等等,再等等吧。很快的,我们很快就会把他接回来的,英雄不应该长眠于黑暗,悲剧或许伟大但不是我们所想要的,这可不是一个幸福的happy ending。

 

小光点感受到她坚定的意志,不再躁动,而是沉静下来,只是依旧时不时闪烁的光证明它的急切。

 

“你没事吧?”头顶再次传来相同的声线,“你知道等离子火花塔?”

 

刘甜一边想着回答他的问题一边感觉这个声线真的很耳熟,好像听过很多遍的样子。正当她开口时,一个名字从脑海中闪过,刚想说的话不由自主的改了口:“泰迦?”

 

“嗯?你还认识我?”头顶的声音更近了,好像是声音的主人又把身体压低了一些。

 

这下刘甜终于看见这个奥特战士的样子了——奥特之角、蓝色胸甲还有这有些幼的长相,果然是泰迦!

 

“应该说我们整个地球富有智慧的生命体都认识你。”刘甜有些高兴,一直都是看影片,现在终于看到真奥了!

 

她看向另外两个听到谈话也蹲下来的奥塔战士,猜测道:“既然是在泰迦身边,还是三个,那你们两个应该是泰塔斯和风马了吧?”

 

“咦,她连我们也认识啊?”风马现在是真的弄不明白了。认识他们三个,难到真是优幸的地球?那个地球现在这么厉害的嘛!

 

“小姑娘,你是从哪里来的?”泰塔斯直接询问道。

 

“啊,我吗?”刘甜陷入沉思,有些纠结,“说实话,具体坐标我也弄不清了,毕竟真的跑了很多地方。只能说我是另一个宇宙的地球人哦。”

 

她补充道:“不是你们所守护过的地球哦,现在的话,你所知道的都不是。”

 

“你好像对我们很了解啊?”泰迦也听懂了她的未尽之言,他所熟知的奥特战士所守护过的地球都不是这个人类的家乡。

 

“那当然啊!”刘甜神采飞扬、神情骄傲,“我每天都有看影片、还浏览相关消息的。”

 

“对了,还没有自我介绍吧。”她收敛了脸上的表情,整个人都变得沉稳起来,哪怕是本来看起来有些变形的衣服也像是披在她身上的盔甲,眼睛里所蕴含的信念分外璀璨,“我叫刘甜,来自一个被光之战士拯救过的地球。此次来到光之国,是肩负着所有地球人的目标,想完成一个迟到了百年的约定。”

 

她看起来太过坚定,眼睛里是泰迦他们都很熟悉的觉悟,那是不达目的绝不回头的熊熊火焰,是誓不罢休的出弦之箭。明明这个自称刘甜的人类女子十分弱小,就连她的飞船都与这个漆黑的宇宙格格不入,但此时她与他们这三个身高远超她几十倍的巨人说话,谈及他们星球的努力与坚持时,又像一个驾驭着心爱坐骑战无不胜的将军,不容许任何人提出质疑。

 

泰迦知道,这是一个与他同样的战士。她被她的星球拼命推举送进这个宇宙,又孤身一人毫不畏惧的横冲直撞,在偌大的宇宙顺利找到光之国,奇迹般地毫发无伤。

 

这其中有多少困难与险阻,全部都泯灭在她的双眼里,浇铸成不会动摇的信念。

 

“需要我帮你做什么吗?”泰迦轻声询问。

 

“十分感谢!”刘甜笑着鞠躬后抬头看着泰迦的眼睛,“拜托了,我需要面见佐菲队长!”






这个序本来是打算引出观影设定的,所以原计划是一发完,这样比较清楚故事背景。但我越写越多,所以分为两章,剩下还在完善,明天发。


彩蛋是刘甜那个地球的背景设定以及地球与属于它的英雄命中注定的相遇。

点击就看冤种地球的血泪成长史,以及赛罗与这个地球的啼笑皆非的初遇。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写观影体,也是第一次开长篇,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评论(122)
热度(2718)
  1. 共3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穿过云层,穿过天穹,穿过难以估量的距离与亘古长风,最终,我们于此相遇。

关注的博客